Y.💙Z.

喻黄/喻叶/周喻【杂食党】【除了周喻拒绝喻受cp】【喻黄真的是我主cp粮食太多不需要自产自足】
芥敦【不拆不逆!!!】

【喻叶】局中人03

白夜是一个和zf联盟对着干的自发性反抗压迫追求平等的组织,这是好听的说法,说白了就是一群被洗脑的群众的地下活动。

周泽楷这个小组对这个组织是相当不陌生的,至少方锐是相当熟悉。每次什么大型首页网站,zf联盟内部重要网站被黑,方锐总是被第一个拉着去当苦力修复网站。不光义务劳动还要被上层疯狂bb:怎么那么多次,对方黑客都在骑脸输出了,你们这些饭桶还抓不住。方锐真的非常无奈,也不是没想方法,主要是对方断截式的网点ip太多了,要不咱们也这么整,顶多就是每天领导们不怕事的换密码口令进入内部系统。

这一想法被无情驳回,叶修听到这个结果还嘲笑了方锐一下,“你指望老古董们麻烦自己来给你们减轻任务量,你可真的是想桃子呢。”

反正之后这些事情也就不了了之,干久了就习惯了,问题出现的前两三个月全体进入高度待命状态,然后发现需要做变动的时候就将其问题放置,光折腾自己人。

白夜这个组织为什么要找人杀掉聂一树长官呢?还要特意找道上的人购买这种老枪,新枪不比这M1911好使一万倍?如果能借这个事情抓到动手的迷途羔羊,顺藤摸瓜能端了那个窝也不错,上头不给奖金也太说不过去了。

对方锐这美滋滋想法,喻文州笑了笑没说话,叶修一脸“这孩子好像没救”的表情,继续去凶手消失的那块区域考察去了。喻文州则是把现在所有市场上能查到的有关那则新闻的照片和报道都找了出来,在那看了半天。方锐都怀疑他在借机睡觉,“文州你干啥呢,搁着当雕像一个小时了快。”

“方锐,你看,这两张”喻文州举起两张照片放在同一水平线上,两只眼珠来回左右移动,“原来是这样,走,和我去养老院。”

“???”一脸懵逼的方锐还一个人独自凌乱,那个被誉为四大心脏的某男子已经离开了办公室。

 

“院长,您好,我们是特警署的Z组,我是喻文州,他是方锐,有关于上周聂长官被击杀一案我们还有一点细节想请教一下您。”

“哦哦好,我对聂长官那事现在回想起来还心有余悸,现在的犯罪怎么那么猖狂,希望你们这些年轻有为的好特警来维持这个太平盛世了。”院长摆出一个请的姿势让喻文州和方锐往里面走。

刚刚踏入养老院的大门,喻文州淡淡地说:“我记得养老院是为了尊重个人隐私,就只在这边设置了监控对吧。”说完抬头看了看那个隐蔽的黑色机器。

“是的,因为你知道的来我们养老院的老人都比较喜欢清静,厌倦了外面有些事情也有偶尔来住的老人,你懂得。”院长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

这句话说出来,喻文州心里又多了几道猜想,既然里面住着有些不寻常的老人,那么聂长官来这边是否有目的地来特意看望谁,这本来就是喻文州来的主要目的,因为从茫茫照片选出来的那两张照片一个是正面拍摄,是进入门口,长官还没有死。另一张死亡的照片,却是侧面,而且两张拍摄时间不过相差32分钟,喻文州在踏入养老院的时候就在观察相似角度所需要的距离。

“那院长真的是费心了,麻烦您能尽力回想一下那天早上聂长官拜访路线吗?”喻文州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其实就打算院长之后的话只能信一半最多了。


逛了好久方锐都觉得累了,听院长夸这个养老院各种各种听得都累了。果不其然,院长带他们走的路线是没有路经那个侧面视角的,喻文州已经略带警告的语气和带着他标志性微笑又再一次问院长:“院长你也知道我们组长是谁,你再好好想想聂长官是否还去过其他地方呢?”

“害,我这个老糊涂,多亏了文州你提醒我,要说其他地方就是那边,长官去了厕所,我一开始觉得这事和这个案子没多大关系,现在我已经能把我一切能想到的都告诉你了。”院长立马改口的态度让方锐都想翻白眼。

“好的谢谢院长,你先去忙,我们想在看看不用带着我们了,这环境那么好说不定以后我老了也想来呢。”

“好好好,你们自己先看看吧。”

院长神色放松了下来转身离去,可惜这个细节也被喻文州看到了。等院长胖胖的身影消失在视野里,喻文州卸下了那副人畜无害的样子和方锐说:“聂一树绝对来这边特意拜访了谁。”

“你怎么那么笃定?”

“出现到死亡,不过32分钟,以那个院长的体型身体素质,你觉得可能30分钟内逛完我们走完的一排屋子还要进去万一说几句话呢?加上他后来改口的去了个厕所,从那边走到这边后面的厕所又花了几分钟,我带了秒表计算了院长的平均步速,带我们和带聂长官都算处于一种非自然走路的状态的话,算上误差的浮动范围,就是相当于50米冲刺的速度才行,一定是说谎了。”

方锐倒吸了一口凉气,喻文州能当上副队果然有一把刷子,把喻文州列入以后不能惹的小本本名单上。

方锐以为这就结束了,结果还没完。“你看这个公共厕所的位置,距离大门直线走过来都要10分钟的路程,甚至我怀疑聂长官根本没有去其他地方而是直接去找了他相见的人。”

“这又是为什么?”

“凭他那么久都不要保镖,你看唯一可以有的证据,长官让他的随从都呆在了大门口,说得官方点他怕打扰里面更级别高的人于情于理,如果带一半让保镖再出来就显得更奇怪了。”这样还没完,喻文州拿起那张上头条的照片指给方锐,“你看这些救援人员有很多养老院自己的,这几张脸我刚刚看到了。”

方锐甚至鼓起了掌,就差一个666表情包送给喻文州了。同样两个人一起走的,自己啥也没观察到,还是当个技术宅吧外面这些人太危险了。

“那我们还等什么,进去抓了院长拷打一番,肯定抖出来。”

“走吧,我们可以先回去了。”

“?”

“你看从那边大门进来怎么走才能让人最不注意。”

“那肯定走人少的外围啊。”

“所以说,这样几个点排下来,就那两座楼是可行合理的终点,还好是养老院都是老人,每栋楼就两层拿着名单和调出聂长官所有的事件对一下。啊对了尤其查那些升官节点调离职位的事情。”喻文州边离开边给方锐在空气中描绘一个平面图。

“我去,文州你脑子是电脑吗?”

“不是呢。证据向我们传达的录入线索,一定有真相等着我们去寻找。”

他致力一生都想寻找真相,喻文州一直觉得一个人一旦选择了当下这一种“命运”,就该宽宥它的偶尔报复,毕竟真相百分之八十都是难以接受的。

 

与此同时,特警署的人都以为叶修在老老实实蹲点,实则叶修又去拜访了王杰希。因为他觉得白天预期在那边浪费时间,不如找老朋友聊聊天休息一下。

“到处寻找猎物的猎人会很容易惊动猎物的。”叶修对被发现划水偷懒做出的解释,喝着续命的美式,熬着最晚的夜,盯着最无聊的监控。

“都十一点了,他们都下班了,文州你还不下班啊。”

“还差一点就找到了。”

叶修看着喻文州已经处理完差不多和他坐着一半高的材料,突然有一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加班窒息感和舒适感。

也有一种两个人忙碌工作中难得一起的喜悦感。

叶修后脑勺躺在靠椅上往右边转过去,看那个温润的男子开着小台灯眼珠子从上到下,从上到下地翻阅资料找信息,像极了以前小时候在学生时期备考临时抱佛脚冲刺背知识点的样子。

“前辈,我脸上没有监控。”

“我知道,你可比监控好看多了。”

任凭喻文州再怎么巧舌如簧,脸皮还是比不过叶修,“前辈谬赞了,如果你想贿赂我替你瞒着开小差,不如还是案子结束请客吃饭比较实在。”

“也不是不行,如果不是我破的话。不是我吹,这个案子肯定又是我结的。那不该你一起请我吃饭吗?”

喻文州不知道是否看穿了叶修只让他一个人请吃饭的意图,但是喻文州确定的是:“那你请定了。”还剩下三分之一的材料马上就能水落石出了,喻文州对自己的推理是相当自信的。

要说自己对叶修那有意无意的撩拨没多想也是不可能的,但是时机不对,表面上大家在一起工作的时候喻文州还是喜欢喊他叫叶神,私底下两个人他会喊他前辈,就算不是一个人这么喊他前辈,喻文州还是觉得前辈要比叶神这个称呼显得他俩更近点。

要么或者只做他一个人的神。

和聪明人共事的好处就是两个人非常都能拿捏好尺寸,该说的就说,不该说的一个眼神也就懂了。喻文州最怕的是自己在费心追逐一种感受,一个真相的同时,和这种感受背道而驰。人生总是有那么多的刚好,刚好小时候最黑暗的时候有人拉了自己一把,刚好上学的时候和叶修也是一个学校,刚好工作的时候两个人是同一个部门。以前的喻文州一直抱着“我已经没什么好失去”的想法,可是人生总是那么充满不确定性,喻文州觉得叶修大概是香烟转世吧,让人知道大量吸食会造成损害却还是戒不掉。最难熬的是,喻文州现在还必须控制两个人的距离,从叶修再次回来特警署喻文州知道他不会单纯的给联盟卖命。他回来的目的又是什么?喻文州并不觉得叶修是为了高昂的工资和对外所谓的热忱。

他一定是回来找比命还要重要的东西。


未来几年后,当一切尘埃落定,叶修躺在喻文州大腿上,食指拉下喻文州正在阅读的书籍,慵懒的说道:“我回来确实在找比我命还要重要的东西,一个真相和一个你。”

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了叶修的额头。

“其实事情结束了之后,我都一定会找到你,无论你在哪里。”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