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

喻黄/喻叶/周喻【杂食党】【除了周喻拒绝喻受cp】【喻黄真的是我主cp粮食太多不需要自产自足】
芥敦【不拆不逆!!!】

【喻黄】浮沉

这是一个从高三开始看全职高手到现在研究生毕业的人

这是一个喜欢rng从s7,s8,到现在s9也失利的电竞爱好者

将一些自己看到的现象和喜欢的初心cp连起来,可以当一个架空向看吧,因为书里的人都是美好的现实却不是,一发完结。

世界赛形式参照LOL,不是虫爹的组队。11.10晚上会疯狂给fpx加油,希望他们将奖杯留在lpl,很多集体感是只有竞技类才能带给我的感动,英雄联盟是,全职高手也是,里面脱离不开资本的运作,才显得那份最纯真的初心难能可贵。

希望这个行业越来越好。

前沿设定,叶修退役,轮回11届春夏季赛冠军,蓝雨12届春夏季赛冠军。

世界赛去年轮回四强,蓝雨八强,兴欣八强。



“第12届荣耀夏季赛冠军是。蓝雨战队。”

 

网络上

A:轮回打得是什么东西,我就说周泽楷一人带一队肯定比不上人蓝雨的双核。md 多少年了,还是这老一套的打法,敢情全队就一个周泽楷呗。

B:我太难了,我等着轮回蝉联结果居然输了。我要脱粉了。

C:呵呵,某队粉丝不是说叶修退役就十拿九稳冠军的么?反向夺冠?奥利给哦,舒服了

D:怎么了?前面两冠被你们吃了?某队粉丝等基地奖杯和轮回一样多的时候再来吹吧

E:就是,轮回再怎么样世界赛至少四强,蓝雨去年可是八强,内战无敌外战送分?

F:怎么轮回没拿过八强?你的八强比我的八强厉害?

G:专注自己的队伍,别带别人队伍节奏不好吗?

H:无能狂怒,轮回粉丝急了。

 

 

“队长,蓝雨,终于又拿了一个冠军。哇,冠军奖杯原来那么沉,回来我们得找个显眼的位置好好摆起来。啊两个月后又要去世界赛了,我一定要找到那个泡菜队伍报仇,他们团战的运营真的太恶心人了。这假期我们去放松吧,队长咱俩可是真的好久没出去玩了,队伍能给报销么???和经理商量一下他肯定会同意的对吧对吧!”

“嗯呢,比起那些小事,我们先去看医生吧,你手臂的状态我都感觉到了。”

黄少天当然知道自己的队长在说什么,因为长年累月的比赛要维持一个手速,手臂的负担特别大,之前测出的报告显示自己的手臂已经是4,50岁的手臂了,医生千叮咛万嘱咐自己不要再过多超负荷使用了否则出于自己考虑只能退役了。

可他才22岁,他还有自己要打的硬仗,还有未完成的梦想。

不甘心就此放弃。

“没事,队长你还不知道我嘛!训练多了我第一个翘班嘻嘻嘻嘻。”

喻文州并没有多言,是啊,他太了解他了,所以喻文州并没有拆穿黄少天。

奖杯的分量是如此的沉重。

 

 

“我知道对于你们职业选手来说手速很重要,可是有你自己的身体重要吗?你的手臂已经快要废了。”

 

走出私人诊所的黄少天内心无法言说的苦涩,像几天没有水源滋润的喉咙,只能张开嘴却无法发声。看到在门外等候自己的爱人,想到医生的斥责,越来越走进喻文州旁边,黄少天看到队长那副故作镇定等自己结果的样子,小心翼翼地给自己带上帽子和围巾去地下车库开车准备回到两个人的小屋子。

“文州,最近秋天怎么感觉就那么冷了这到冬天还得了。医生说了没事你放心吧,我们还能再一起打很久的比赛。你咋这样盯着我,刚刚我说的去哪里玩你在这边等我的时候有没有思考,上次你不是想去旅游说真的我们真的好久没有好好约会过了,都没有一点仪式感了。”

黄少天其实被喻文州盯得发毛,企图用言语转移他的注意力,就怕他看出什么。昏暗的地下停车场,不安地坐在副驾驶上的黄少天看了一下微信快速地回复了几条消息,尽可能掩饰自己。

当手指刷消息刷到一条链接的时候,停了下来。

理性分析,这几年剑圣肉眼下降的操作和为什么蓝雨还不换人。

 

“少天,”喻文州干净的右手握着方向盘,左手肘撑在方向盘上手掌抵着自己的脸,看着自己右侧的人,“你又没系上安全带。”喻文州倾身过去准备帮他系上去。

“啊啊啊啊我自己来,不好意思又忘了。”黄少天慌忙地把手机锁屏,自己系好安全带。

喻文州看着不安的黄少天,他自己一定不知道此刻的自己漏洞百出,喻文州也没有拆穿,等他自己想说了再说。喻文州和黄少天认识了小十年,在一起都快五年了,太多身体的小细节喻文州比黄少天自己都了解。比如他做错事认错的时候喜欢无意识的摸自己的后脖,比如他接吻的时候特别喜欢用他的小虎牙咬喻文州的嘴唇,再比如心虚的时候喜欢说话的时候玩手机,自以为能瞒过别人却只迷糊了自己。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的剑圣像被看穿和预判一切操作的青铜选手,在术士的一个又一个指向性技能的束缚下无处遁形。

职业选手,这四个字从一开始的不被理解,“不过是玩游戏还能玩出什么花样”到现在整个电竞的正规和野蛮发展,让所有投资商们都想赶上一波热潮。对于商人来说是无限的商机,对于还未踏入这个圈子的青少年来说是一个有一个华丽的梦想,对于已经身处于这个圈子的选手来说,是他们整个青春的赌注和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的未来。

荣耀是他们打不倒的热爱。

黄少天难得安静的坐在副驾驶,喻文州的车里播放着一首传奇永不熄灭,好听的曲子。很适合自己的老朋友,突然想起了叶修,现在的叶修搞起了青训重新换了个角色依旧在为他热爱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有人说职业选手要打出华丽的操作,在观众眼里,华丽的操作可以在瞬间引爆观众的热情。他说的很对,但是不是我想要的,我进的是竞技圈而不是演艺圈,我想要的是胜负。有人跟我说,我已经过时了,年轻人想要出头可以理解,但是他们真的还要努力。现在的职业圈子已经快要停滞了。他们以为这些就是这个游戏的全部了,其实他们只看到了冰山一角。”

“退役,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以前的黄少天觉得叶修是疯了选择退役,现在的自己却愈发的明白他的那些话的分量。这个圈子能打到像黄少天喻文州叶修这样的,已经算得上幸存者偏差了。外界不会知道每年有多少满怀希望来各个基地试训的少年最后失望地离开,这些少年会和外界承认么?或许有。更多的还是顶着父母的压力,想抓住这一丝希望的少年,最后变成父母嘴里“胡闹完了吧,知道好好学习了吧”“你不会以为真的打游戏能当饭吃吧,快写作业”的众人而已。当游戏不再是为了快乐而是谋生的工具,变成一份职业的时候,如果还能热爱它,这才是真正的职业选手。有太多职业选手在这条路上迷失了自己,很多的丑闻爆出也让这个行业再次遭受质疑,选手的黄金年龄段是18-22岁,这段时期刚好又是一个人最容易受到诱惑的时候,纸醉金迷让拿到成就的人止步不前,让追求的人欲望不断膨胀,一个畸形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所以一个爱打游戏的孩子变成一个优秀的职业选手是很难的一件事情。

黄少天现在回想他和喻文州出道前,喻文州是怎么从一个优生来到蓝雨,冒着次次吊车尾淘汰的危险,到现在的蓝雨队长的呢?如果这一切像一个数轴,在任何一个节点喻文州出了错,现在大概又是另一幅模样了,他的队长可能现在是“喻经理”、“喻律师”、“喻老师”吧。

黄少天突然庆幸喻文州在青训的那段日子熬了过来,看着开车的喻文州,情不自禁地说了句:“队长,突然很想穿越回去感谢以前的你。”

“少天,”喻文州停顿了一下组织了语言,“很多设想都是我们常说的马后炮,在当下我们就要做出最利好的抉择,没人会想到几年后自己会不会因为这一个选择改变了自己的一生。荣耀,这个游戏也好,我们这个职业也好,冠军就只有一个,通往荣耀的路本来就是一条艰难且寂寞的小径。我们可以跌倒,但是不能被击倒。少天你比我,比很多人拥有着与生俱来的天赋,你只要努力就可以超越很多普通人,就算时间无情做到无愧于你自己就好。”

有一些话喻文州也没有说出来,他不仅仅像看黄少天载着梦想和期盼不断前行,勇攀高峰,更希望他可以和自己和整个蓝雨收获归来,很多旁人的言语不要过多在意,在训练室一年将近300天的训练喻文州希望黄少天更能对得起自己。

“你看到我的屏幕了?”

“嗯。”

其实黄少天的沮丧是喻文州意料之中的,但是他憋了半天的脑回路居然最后是谢谢以前的自己,这也是喻文州没有想到的。少天,这个人其实非常非常的温柔。明明现在他是风口浪尖的境地,还是在想喻文州的人生结点,希望英勇的剑客可以用厚实的铠甲抵御外界的碎语和冷眼,用利刃斩断所有的不看好和嘲笑,用最炽热的赤子之心拥抱所有他所热爱的事物。

“队长,你怎么回事你怎么不尊重我的隐私!你随便偷窥这样不好!”

“你有什么我没看过的还是有什么我不能看的吗?”

“...”联盟的话痨剑客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竟然不知道怎么接,黄少天内心咆哮:喻文州这个人怎么能把这么不要脸的话说得还那么sq,自己还怪想听的。

黄少天脸红的故意不看喻文州,心里有块石头稍微放下了点:队长应该猜我的反常是被黑子影响,而不是我的手了吧。

黄少天长到22岁要什么都会去自己争取,从来没有求过别人,唯独这次想求老天让自己的手再撑一会,撑一次就好,想在世界赛的舞台上和蓝雨的大家一起捧起那份无上的殊荣。想起蓝雨很多真爱的粉丝,每一次蓝雨主场都有用心设计的横幅,有蓝雨夏天无数的口号,有无数穿着蓝雨服饰的观众脸上贴着蓝雨logo给自己加油的观众,黄少天很想对他们说自己都看到了,能被你们这些可爱的人喜欢着,真好。

黄少天幻想着自己在退役仪式上会说什么,会像平时有无数段文字泡一样吗?大概,不会吧。他想带着那个奖杯,深深地给台下的观众鞠上一躬,说上一句谢谢喜欢,就够了。太多的话到那时候黄少天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正常的说出来,他知道自己有多热爱这块地方,但是事实不是只有热爱就够了。他也不知道自己未来退役的时候,夜雨声烦账号被联盟回收自己是一个什么心情,也不知道自己的队长能打到什么时候,一种希望喻文州再能打久一点又不希望打久一点的矛盾心情。荣耀这个东西于他俩就像刻在骨子里的东西,硬生生被剥离怎么样都会很疼,自己的队长可比自己心思更敏感。

他不希望自己的爱人和他现在一样的难受,至少晚一点。

剑锋所指的方向,诅咒也如影随行。这是很多人形容自己和喻文州的,自己退役了之后,那个剑锋不是自己,如果喻文州还是操控索克萨尔,自己却要坐在观众席上看,哪怕是最好的观赛点,黄少天也无法接受。

这大概就是恋爱中的人最矫情的体现吧。

更矫情的是黄少天不好意思和喻文州说自己这点小心思,希望喻文州努力参透自己的意思。然而这道题是一道考官都没有答案的送死题,无论聪明的喻文州怎么答,肯定有一点无法圆满。

天天叹气,生活不易。

 

“你想去哪里玩?”

联盟第一剑圣听到自家爱人这句话第一个反应:是我唉的不够大,还是你喻文州耳朵退化了,居然不问我怎么了!!是不是外边有别的烦了!

“随便。”黄少天这一路上心情可谓是坐过山车,最后自暴自弃的扔出了最敷衍的两个字。

喻文州没接话,要说喻文州没感受到黄少天异常那是不可能的,但是一开始有事瞒着自己畏畏缩缩的表情后来变得凝重,再后来畅然最后又纠结了,喻文州觉得那个叹气是少天式想通的表现,想哄哄自家恋人连忙转个话题,结果撞枪口上了。任凭联盟心脏战术师怎么想,也不会从喷子黑粉一下子联想到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账号卡是不是自己两人使用。喻文州其实也挺难的,想到近两年联盟不断给自己暗示甚至最近明示总部缺人,想要自己退役后去联盟工作。

且不说自己什么时候退役,反正是迟早的事情,有个很不错的饭碗保证其实没有什么可纠结的。但是答应了就是要离开G市,联盟因为一些不可抗力从B市要转移到S市,正好以旧换新的好时候,主席给了丰厚的物质条件。这些都是喻文州没有和黄少天说的,他每年都在以“考虑”为借口推脱了一年又一年,主席一直以为是工资薪酬不够打动喻文州,其实不是,如果是钱的话喻文州现在的挣得钱足够用一辈子了,他想要的是比这些更珍贵更难的东西。看着旁边赌气的人,喻文州内心也叹了口气,因为自己操作不吃手速,但是少天不是,两个人一起在赛场上打比赛又还能有几年,从第四赛季出道到现在,蓝雨的冠军不多,世界赛上还没有过冠军,每次说到蓝雨这只老牌豪门喻文州其实是不好受的。

老牌,豪门。

却从来没有捧回一个世界赛的奖杯。

今年蓝雨的成绩非常好,以至于媒体们在忘乎所以的吹捧:

A:今年的蓝雨是无法被击败的,世界赛在鸟巢举办,期待他们出现在鸟巢

B:距离今年的大满贯蓝雨就差一个世界赛的奖杯了,王朝是否能建立让我们拭目以待

外媒用incredible来描述蓝雨的状态,各大媒体社交平台都是蓝雨的宣传片,粉丝和赞助商也多了很多。

喻文州大概是蓝雨唯一一个害怕这些的人,他知道捧得多高摔下来就有多惨,那时候现在的吹捧、可以算得上是一种捧杀了,喻文州自己很冷静,也希望蓝雨所有人都不要被短暂的阶段性奖励蒙蔽了双眼,蓝雨要的从来不仅仅是国内的冠军。

如果有个人去问叶修他有没有后悔的事情,喻文州猜他会这么说:“如果是荣耀这个游戏上的话,我个人没有什么可以说的上后悔,唯独有一点点遗憾罢了。如果在我还能比赛的时候,我想代表中国拿到国际赛冠军,而不是领队,虽然也参与了吧还是有那么点可惜。”

叶修他也是爱极了荣耀本身。所以一个那么自由还有着之后都没人能超越的荣誉的人退役了,还致力于整个电竞圈的良好发展,他从来没有离开过,只是换了方式换了个身份爱这一切。喻文州是很敬佩叶修的,他们偶尔难得的聚会说得都是荣耀,幕后工作眼里都散发着光芒的人,如果在比赛场上又是一副怎么样的光景呢。

 

漫长的回家之路,两个人躺在床上,在没有比赛这头等大事的时候,免不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爱。黄少天不记得谁的手先不安分的,不记得几个小时前还和喻文州赌气,不记得自己在多巴胺刺激下说了什么。

但是喻文州听得一清二楚,他亲吻着累坏了的爱人脸颊,在这场“战役”中喻军师用采取了美人计又获得了胜利。

“剑与诅咒…么。”

喻文州看着睡去的黄少天,又一次郑重地亲吻了他的额头,不带情欲的,像那一副自己看过的同人画一样,剑圣夜雨声烦将斩敌的武器作为支撑,单膝跪地在索克萨尔面前,索克萨尔双手捧着夜雨声烦的头,神圣地落下那一吻。

喻文州有了自己的主意。

 

到了世界赛上,四强:轮回,蓝雨,一只欧美队伍,一只韩国队伍。

先上场的轮回成功晋级决赛,在下场的时候周泽楷对喻文州和黄少天说:“在这边,等你们。”

“好。”

目光看着硕大的鸟巢体育场,首次在中国举办的世界级电子竞技赛事,这一份可以载入史册的殊荣和想捍卫主场的心情,蓝雨也不会输给轮回。解说们都在说第一次中国比赛居然决赛内战,稳了稳了,今年蓝雨状态那么好怎么可能会输。网友都纷纷立flag:蓝雨输了倒立拉x。

就在全部这么以为的时候,团战的时候黄少天一个冒进攻击把索克萨尔暴露出来,被对方集火一波带走。

号称团战美如画的蓝雨,输在了团战,黄少天坐在椅子上等对方过来握手的时候,看着台下满满的蓝色应援像按了暂停键,有的人捂着嘴,有的人要哭了,有的人已经哭了。下台的时候周泽楷和江波涛在选手通道等他们,说了一句:我们会帮你们打回来的。

明年见,加油。

黄少天脑子一片空白,明明日日夜夜训练的最基础的东西,却被自己大意断送了。在沉默的蓝雨休息室,黄少天突然站了起来,向所有在场的蓝雨选手和工作人员弯着腰,带着哭腔说着那一声又一声对不起。

“少天…”

“黄少,你别这样,比赛不是你一个人的游戏,如果我单挑打得更好的话…”

“黄少,你别太自责,我们也做得不够好…”

黄少天像没有听到一样,喻文州站起来用身体撑着右臂穿过黄少天胳膊,想把他掰直不要再弯着腰鞠躬道歉了。队员见正副队长这样纷纷抱了上去,分不清谁先哭出了声,难过的情绪浸透了整个蓝雨训练室。

最痛苦的莫过于无论输赢都会有的赛后采访,黄少天又像第八赛季那样表示自己什么都不想说。

这一切又被喻文州扛下来了。

“对于这次的失利,我感到非常抱歉,是我们整个团队的储备不足没有拿出及时的应援办法,把所有的重担都压在了少天身上,所以他的一个失误显得特别明显。但是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我并不想分锅,请大家给轮回加油,明年蓝雨再重新来过。”

黄少天在离开体育场馆,带着帽子坐上靠窗的大巴车,看到一群拿着蓝雨横幅和应援牌子的粉丝,有一个女生用口型对他说了一句话,他看懂了。

我们有无数个蓝雨的夏天,别退役啊黄少。

那个女生在一群躁动的人群中显得特别安静,安静地留着眼泪。手上举着“第一剑圣黄少天冲鸭”的应援牌,充满了文字泡和pk的周边装饰。黄少天不知道那个女生看不看得见,尽力地表达着“我会继续努力”的口型。

看到那个粉丝破涕为笑,她也看见了。

然后大巴车离开了体育赛场。

这条路啊,真的太难了,有多少为了那个冠军不分日夜训练的选手,但是冠军只有一个,注定有人失败,黄少天不想用自己已经有的成果安慰自己,他永远不会觉得奖杯多,如果可以他想一辈子不退役一直打比赛,在这条荆棘之路上,就算自己累到挥不动剑他也想赤裸着双手拨开缠绕的藤曼,即使满手的伤痕混合着鲜血结着痂,身边的人都在劝他停下,只要能找到那多玫瑰,哪怕是闻到它的芬芳,他不悔来过。

网上怎么喷他的黄少天基本不用看都能知道,他只是待在和喻文州一起的家里,准时看决赛。

当一枪穿云的子弹穿过最后站着的拳师,屏幕蹦出胜利二字的时候,黄少天在屏幕前笑了。

冠军在中国。轮回好样的。

解说和主持人激动地描述着轮回队伍相拥的画面,说着他们的以往,黄少天关掉了直播。

“少天,怎么了。”

“不过是再来一次罢了。”

喻文州愣了一秒淡淡的笑了起来,掷地有声地说了一句:“一起。”

 

第13届春季赛冠军微草

第13届夏季赛冠军蓝雨

世界赛蓝雨亚军,输给了主场的欧洲队伍。

黄少天退役。

 

像一年前预设的那样,在G市,在那个最熟悉的主场,黄少天穿着蓝雨的队服,向台下深深地鞠了一躬,起身的时候他看见了去年大巴车的那个女生,牌子上写着:最好的黄少天。他回答了几个问题,看了几个队友和对手的祝福,果不其然第一个那张满脸嘲讽的男人:哟,终于舍得退役啦,不是哥说你,你早就该退位让贤了,和哥一样来打杂不好吗?不过说真的,黄少天,好样的。

最后一个是自己的队长,他只说了一句话:夜雨声烦永远守护着索克萨尔,这一路上辛苦你了少天。

接下来还有很多网友的祝福做了个剪辑,自己的精彩操作锦集,轮到了黄少天自己发言。

“这是我最后一次以选手身份站在这里,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我踏入过巅峰也跌落过低谷,我啊,其实没什么遗憾的,就差一个世界冠军,本来我呢,想拿着冠军风光退役,可惜又是亚军。但是这次我打得对得起自己,对方真的太强再也不是我们所谓的欧美捞x,希望整个中国以后的新生代都有一颗敬畏之心帮我打回来,我相信未来的你们一定能比我,比我们这群老将更能创造奇迹。”黄少天上交了那张名叫夜雨声烦的账号卡,“这是每个职业选手的必经之路,希望你们能给以后的夜雨声烦加油。感谢你们喜欢我,喜欢蓝雨,谢谢,再见了。”

最后签字,告别,升队服。

那一天,蓝雨场馆的票根上面蓝雨-黄少天电子竞技中心票。

 

第14届春季赛冠军兴欣。

第14届夏季赛冠军轮回。

喻文州退役。

 

“你明明还可以打,为什么退役。”叶修在s市看着那个也不再是职业选手的喻文州。

“蓝雨现在是新的体系,不再需要我,我做战术指导可能会更好。前辈我也该退位让贤了,何况冯主席催得紧。”

“得得得,咱俩就别来那套官方有的没的行不行,话说你怎么说服老冯账号卡不再让新选手继续使用的,还有少天那张夜雨声烦一年都没人碰过,怎么你们蓝雨培养的小卢呢?”

“小卢是小卢,他有自己的id而不是少天的id,他也不想被以夜雨声烦继承者记住。正好联盟要建设精神文明,信仰是每一张账号卡使用者都有的,是每一个职业选手独特的烙印,是不可被继承的。”

“可以啊,文州。”

 

这样,夜雨声烦永远守护的是唯一的索克萨尔,索克萨尔也只在那一个剑客身后吟唱咒术。

 

“黄少,你解说的时候说得慢点,我都跟不上...”

“你怎么回事,这么精彩的团战语速不快点怎么能跟得上呢,这样回去你去练绕口令或者回来咱俩来语速pk,哎你别走啊!喂!”

解说又不是疯了找黄少天练语速,做xxd解说,溜了溜了。

“少天,下班了么?”

“啊文州快了,你再等我一下下。”

“嗯,你最好下楼前想一个解释,为什么你两年前的体检报告爆出来和你说的完全不一样。”

“...”电话里黄少天感受到了极大的危险,里面打开微博以老年人最快的手速看了热搜《剑圣黄少天退役不为人知的秘密》。看完黄少天感受到了这个是一个用心的视频,是那个女生粉丝啊,她做了电子竞技的媒体人。

真好。

但是他自己玩完了。

“看你迟迟不下来,我就上来等你了。”喻文州倚着门框等着黄少天,“想好怎么解释了吗?”

“队长,我错了!”

愿自己能陪你共鸣满腔的热忱和悲怆,

愿自己能陪你浮沉一生的荣耀和低谷。

Fin

 

其实周叶在我脑海里也有一个故事,如果之后能有时间写的话,谢谢虫爹创造了那么好的他们,无论怎么淡坑,随便读一读他们的故事我又屁颠屁颠的滚回坑里,喜欢他们也真的是太好了。以前我从来不打单人的tag,但是这篇我自私地想打上去,喻文州和黄少天是优秀的职业选手之一,不光是之间的羁绊,更吸引我的是他们自身,能嗑这个cp就也更好了。叶修也是我非常敬佩的角色之一,就像现实lol的faker一样,虽然性格迥异,他们身上都有那份最纯粹的对电子竞技的热爱。

荣耀不灭。

也谢谢看到这边的你们。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